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家>>党建动态>>正文

翻越夹金山,把信仰镌刻在雪山之巅

药学系党总支师生参加重走长征路特别主题党日活动第三站

2019-10-20 18:44  

 

“夹金山、夹金山,鸟儿飞不过,人畜不敢攀,要想越过夹金山,除非神仙到人间”。1935年6月,红军面对敌人的围追堵截,毅然决然踏上了征服夹金山的道路,无数红军战士被凶险的雪山挡住了前进的脚步,但是用他们不朽的身躯形成了一座座丰碑,激励着其他战士奋勇向前。

10月20日,川护长征行第三站来到了夹金山脚下,踏上先烈曾经战斗过的道路,追思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感悟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

在夹金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内,陈劲松副院长为我系师生上了一次微党课,他悉心为我系师生讲解了三越夹金山的历史过程、红军翻越夹金山面对的艰难困苦、坚持党的领导重要意义。他提到,我们新中国建国7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最大的一个核心因素就是因为党的领导、党的团结,陈劲松副院长还亲切勉励我系青马读书社同学,在本次学习实践中认真感受党的伟大历程,多难兴邦,我们党和国家每次遇到困难,都能坚定发展信心,激发斗志,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这次学习体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坚持学习,争当未来合格的接班人。

系党总支书记况涛为我系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即兴上了一堂微党课,她用红军长征路上群众向导马登革的故事,说明党的初心就是为了劳苦大众,党依靠群众才能有无穷无尽的力量支撑,虽然红军长征经历了两万五千里很远的路程,但正是因为长征,红军把革命的火种带到了我国的大江南北,带到了少数民族地区,建立了与人民群众深厚的情谊,点燃了民众参加红军的热情。

通过参观红军当年使用过的马灯、草鞋、蓑衣、水壶、武器等,我系师生一同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感受革命先辈不怕牺牲不怕困苦的革命英雄精神。

在纪念馆外,我系师生与思政部教师一同为本次活动的 “长征路上寻初心,新征程中担使命”巨型喷绘上面涂上艳丽的色彩,为本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翻越夹金山只是红军长征中很短的一段路,但是红军战士在面对这段生死存亡的路途,迸发出越是艰险越往前战斗的力量,他们不仅战胜了恶劣的环境,冲出了敌人的包围圈,更为红军北上抗日存续了力量。他们在雪山之巅用生命和不朽的躯体镌刻的信仰,支撑着红军走完了长征,建立了新中国,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前赴后继,照亮了新时代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