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家>>党建动态>>正文

重走长征路 感悟彝海情

药学系党总支师生参加

“长征路上寻初心,新征程中担使命”重走长征路活动第一站

 

2019-10-18 17:53  

 

为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10月18日,由学院药学系党总支和思政部党总支联合主办的“长征路上寻初心,新征程中担使命”重走长征路活动踏上了征程,药学系党总支共有十名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长征行”分为三段,第一段10月18日:成都-彝海结盟纪念馆,第二段10月19日:冕宁县-安顺场红军渡-磨西长征纪念馆-泸定桥纪念馆,第三段10月20日,泸定-宝兴县翻越夹金山纪念馆。

全体成员历经六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来到了彝海结盟纪念馆。在彝海结盟纪念馆内,我系党总支书记况涛向师生们介绍了红军长征在川内的历史过程,她提到,彝海结盟正是我党密切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在当地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也正是党的正确民族政策受到了少数民族的集体拥护,取得了彝族人民的信任和好感,帮助红军顺利度过难关。

参观的师生们在纪念馆内凝视着前一辈革命伟人们的照片,更深一步理解到信仰和信念的力量,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的意义以及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伯承、聂荣臻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小叶丹等优秀少数民族代表人物的不朽业绩和贡献,更加明白彝海结盟伟大深远的历史意义。

在馆外当年“彝海结盟”的湖边,欧阳忠发老师身着彝族民族服装,为全体师生现场带来了一次生动的思政课,声情并茂讲述了当年红军与彝族同胞取水为酒、歃血为盟的历史事件。

2T8A0081

微党课结束后,我系全体师生与思政部党总支教师一起向彝海结盟纪念碑英雄们敬献花篮。

2T8A9920

在途经雅西高速腊八斤连续钢构特大桥、干海子特大桥等特殊路段时,我系青马读书社成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大巴车上,现场讲述了雅西高速的伟大工程,感叹祖国强盛的建设成就。

今天的第一站行程,感悟彝海情是我系党总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锤炼党性、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与使命很好的一次特别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祖国建设成就、分享长征故事、微党课、参观彝海结盟纪念馆等活动,重温了当年红军长征路上的感人故事,感受到了当年红军不畏远征难的英雄精神。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