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正文
院校企合作,共建学徒制——药学系举行2018年药学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
2018-11-06 15:48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药学专业现代学徒制的建设与发展,深化“德能并举、校企融合、岗课一体、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18年11月5日,药学系召开了药学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会议邀请了四川省人民医院童荣生教授、龙泉驿第一人民医院彭蕾主任、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程绪主任,学院副院长姚永萍、药学与检验系全体中层干部、专业教师代表、药学专业现代学徒制班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与检验系主任王建鹏主持。

IMG_4615

 会上,姚永萍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欢迎三位专家莅临指导。她讲解了现代学徒制的办学理念,介绍了药学专业现代学徒制期望培养有医院临床背景的药学服务型人才的办学特色,并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关乎学校发展的大事要事。蒋博老师汇报了学院初拟的药学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及需要探讨的问题。药学与检验系党总支书记况涛汇报了2017届和2018届药学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IMG_4585

应邀参会的三位专家从药学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需求出发,对课程设置、学时分布等提出意见和建议。童荣生教授肯定了药学专业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目标,肯定了药学专业重视临床实践、发展药学服务的发展方向,对培养方案的构架和课程结构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还阐述了当今药师的现况和家庭药师发展的前景。

IMG_4598

彭蕾主任对培养方案的构架和课程结构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对医院轮岗的具体事宜和师资配备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IMG_4605

程绪主任指出临床实践的必要性,并对课程设置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IMG_4581

最后,姚永萍副院长对三位专家的发言表示感谢,她指出三位专家的建议对建立、健全药学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使药学专业现代学徒制的培养目标更明确、方向更清晰。并提出将在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药学专业现代学徒制的发展提供保障。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