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正文
药学系举办药学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合作单位带教师资培训
2019-05-24 18:04  

2019年5月23日,药学系在龙泉校区综合楼计算机室(二)开展了2019年药学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合作单位的师资培训。学院副院长、药学专业带头人姚永萍以及四川省人民医院城东病区、龙泉驿第一人民医院、成都航天医院、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等4所合作医院共13名带教老师出席了本次培训。培训由药学系主任王建鹏主持。

图1  2019年药学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合作单位师资培训

培训开始前姚永萍副院长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本次培训对提升医院带教老师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培训可使医院从事药学工作的临床专家进一步掌握教学基本范式,理清教学设计基本思路,同时也为后期在说课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姚院长预祝各位带教老师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在下一步的说课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图2  姚永萍副院长讲话

随后培训正式开始,第一阶段邀请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学校教学名师况涛作教学基本能力的专题培训,对医院带教师傅的角色定位、如何根据典型工作任务设计教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图3  况涛书记培训教学基本能力

第二阶段邀请全省说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护理系淳玲老师作题为“如何说课”的主题培训,淳玲老师就自己代表学院参加各级说课比赛并斩获荣誉的经验以及说课的关键和技巧进行分享。

图4  淳玲老师培训如何说课

培训结束王建鹏主任对下一步实习带教老师的说课比赛、拜师仪式等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并对辛勤付出的培训教师和对实习带教工作给予支持的合作单位再次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医院带教老师对实习带教工作和说课的认识与理解,更好的保障了药学专业学徒制试点实践教学的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