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正文
新学期新风采 讲课程助成长——药学系开展新任课教师试讲活动
2021-08-26 18:00  

    为促进学院“双高”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严格教师准入,严把教学质量关,8月26日药学系在龙泉校区举办了2021年秋季学期新任课教师试讲活动。本次试讲由5名新任课教师参加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王建鹏、药学系主任孟保华药学系各教研室主任共同担任考评药学系副主任徐曾涛主持。


新任课教师按要求对承担课程进行15分钟试讲,考评员就教案准备PPT制作、教学过程等环节进行点评。药学系主任孟保华指出试讲教师教材分析到位、教案书写规范但也存在对学生基础了解不充分讲解重难点不突出等问题。针对此次试讲,孟主任提出点要求:、教学为专业服务,教学内容准确无误,通过教学让学生了解专业;二教学要因材施教针对不同基础的学生开展相应的教学;三、注重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加强“课程思政”学习。

教学督导组组长王建鹏代表全体考评员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两方面建议:一是教师要继续加强教学基本功的学习;二是教师在重视授课内容专业性的同时、也要注重提升课程的趣味性和参与性。“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新任课教师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不断进步,不忘教育初心,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四有”教师。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