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及对外>>通知公告>>正文
药学系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全系教职工大会
2020-02-27 14:2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充分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中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2020年2月25日下午3:00,药学系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对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做安排与部署。会议由药学系副主任孟保华主持,药学系主任王建鹏、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况涛、全体专职教师、辅导员及全体行政工作人员参加。本次网络电话会议通过“瞩目”APP进行。

会上,王建鹏主任指出,在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落实上级部门及学院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然后王建鹏主任重点就疫情未解除前开展网络教学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教学前,专任教师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充分备课,建立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的课堂教学模式,深入挖掘教学资源,熟练运用线上教学平台。每位教师做好所选用的教学平台因大量同时使用而出现崩溃的教学预案。开课前3~5天通知班级学生与授课教师一起对所选教学平台以及教学预案试运行,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保证正式开课顺利进行;二是教学中,要实现各个教学环节,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开展教学活动,要保质保量的完成教学任务。另外要加强教学监管,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优化教学组织流程注重教学反馈,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三是教学后,及时进行线上答疑,巩固重难点,拓展知识面。同时他强调了教学工作中的纪律及安全。

最后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况涛总结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并对新学期疫情防控、线上教学、毕业生毕业设计和加强就业等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教师在教学工作中要上好线上“开学第一课”,推进课程思政,作为医药卫生类专业,抓住疫情防控的教育契机,把疫情防控的案例和素材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家校情怀。非常时期,我们要增强纪律责任意识,共克时艰,守好责任田。党员教师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教育一线高高飘扬。

此次会议明确了药学系教育教学工作要点,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的认识,统一了思想,为圆满完成新学期工作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