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及对外>>通知公告>>正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在行动
2020-02-28 22:42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深入贯彻落上级主管部门和学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药学系迅速动员,积极响应,组织全系所有党员干部、专职教师、辅导员、行政工作人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1日,在收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官方信息后,药学系主任王建鹏、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况涛、药学系副主任孟保华都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精心部署,科学防护,立足本职,守初心,担使命,组织全系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加强宣传引导

及时通过QQ 群为师生传达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科学知识,如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怎么防、中国疾控中心关于寒假后返校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临时指南(学生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教育手册》、 国家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关于新冠肺炎的防治视频等等。1月23日和31日分别向全系在校生和实习生发布《药学系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药学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三板斧’》,提醒学生及家长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护措施,科学防护。这一系列宣传教育提高了全系师生防疫意识和能力。

二、 筑牢思想防线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受疫情影响,为更好的对新冠肺炎进行防控,各地纷纷实行封闭式管理,宅在家里,也能为祖国做贡献。然而每天刷着网络上的各种信息,各种情绪也不可避免应运而生。药学系关注师生思想动态。积极为老师们推荐调试自己心理,保持良好心态的视频、音频及文章,同时为老师们推荐居家小运动,通过运动调节情绪,让老师们感受来自组织的关心。辅导员老师用爱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先后召开三次疫情防控辅导员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落实疫情防控下学生工作的开展,同时对疫情下如何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做了重要指示。为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和负面情绪,药学系辅导员老师一方面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如观看网络公开课:转危为机超越逆境,危机干预中的团体工作等;另一方面为学生提供国家及四川省心理咨询热线、学院心理关怀热线(QQ线上咨询、电子邮箱)等专业心理服务渠道,教育引导学生,积极面对,科学应对。同时他们时刻关注班级QQ群,关注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各种情绪,及时对消极情绪进行疏导和正确引导。

三、做好线上教学保障

药学系统筹安排,“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提前做好药学系疫情防控期间教学保障工作汇报表,成立药学系教学保障小组,有条不紊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2月14日组织召开第一次药学系疫情防控教学保障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学院相关会议精神,详细听取各教研室主任教学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2月21日组织召开第二次药学系疫情防控教学保障工作会议,对专职教师、辅导员、教学管理人员这“三支队伍”各自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2月24日通过瞩目平台开展了新学期跨专业任课及新任课教师的线上试讲工作。此次线上试讲为教师们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2月25日召开的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全系教职工大会上再次从教学前、教学中、教学后三个方面对网络教学保障工作做进一步部署安排,如制定教学应急预案,并强调线上教学的工作纪律与安全。药学系目前已完成了线上教学保障工作的安排与部署,在接下来的线上教学工作中,药学系会继续做好线上教学督导和反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四、加强学习相关政策法规,贯穿落实文件精神

疫情防控期间,随着疫情的发展,药学系及时传达教育部、省教厅和学院就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及教学工作的推进所下发的文件精神,在不同的时期召开辅导员会议、教学保障会议、全系职工大会,对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解读,吃透文件精神,确保文件精神落实落地。另外,加强法制法规教育,增强全系师生的法律意识,严以律己,营造文明、和谐、平安校园。

五、尽职履责,守好责任田

 坚持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分教职工、在校生、实习生三头报送。药学系全体教师在疫情防控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