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及对外>>通知公告>>正文
药学系关于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网络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2020-03-03 11:25  

药学系关于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网络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为响应国家教育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20〕47 号)及《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网络教学组织与实施工作任务分工》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特成立药学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网络教学工作领导小组。

一、药学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网络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组 长:王建鹏、况 涛

副组长:孟保华、陈 红

秘  书:李梦琪

成 员:苏 岚、马兴博、游宗瑞、禹亚杰、黄 鑫、谌 茜、张刘生、罗 林、尚宁宁、施 蕊、王子娟

药学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网络教学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网络教学组织与实施工作;协同管理任课教师和辅导员,督查线上教学期间师生的教学开展情况及教学质量;指导任课教师与班级辅导员开展学业指导、线上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辅导等工作。

二、任务分工和工作职责

 (一)组 长:

1.全面统筹、负责药学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组织与实施工作。

2.定期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指导和抽查,及时领导、指挥、处理突发状况、突发事件等。

(二)副组长:

1.协助组长完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组织与实施工作,具体落实组长对线上教学工作的部署与安排。

2.负责把关任课教师线上教学课程的价值观传导、教学进度执行等情况;督促各班级辅导员排查学生线上学习困难情况、监控学生线上学习的纪律、思想动态及网络舆情,并定期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3.负责制定《药学系线上教学预备方案和联动机制工作方案》,审核线上教学期间药学系每周的教师教学情况总结及学生学习情况总结。

(三)成 员:

1.负责制定线上教学的实施计划、线上教学督导工作方案;负责发放所有任课教师的课表(电子版)、办理调课手续、提供教务处所需教学资料、组织教师试讲等;负责收集线上教学期间的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教学日志、《线上网络教学督导听课评价表》等文件;联系教务处、信息中心,收发学院线上网络教学的通知、文件并存档;起草在线教学期间药学系每周的教师教学情况总结。(尚宁宁、施 蕊)

2.负责审核课程线上教学实施方案、任课教师的授课教材、教学资料、汇总线上教学日志交教学科研科;组织校内外专兼职教师完成各项教学登记表,并及时交教学科研科。(苏 岚、马兴博、游宗瑞、禹亚杰、黄 鑫、谌 茜、张刘生、罗 林)

3、负责收集线上教学学生反馈信息和完成学生学习情况总结,及时发现和梳导学生中出现的问题,加強与教学科研科和授课教师的联系,不断优化教学组织,提高教学质量,避免出现负面影响。(王子娟)

4.及时收集线上教学期间师生困难及突发情况,做好上传下达,协助师生及时解决问题,保障教学质量。 (尚宁宁、施 蕊、王子娟)

(四)秘 书:负责起草药学系线上教学组织与实施相关方案、制度、通知等;组织召开领导小组视频会议;汇总药学系线上教学期间的教师教学情况总结及学生学习情况总结,完成药学系线上教学期间教学工作情况总结;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宣传稿件。

三、工作领导小组要求

(一)实行组长负责制,加强领导,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组织与实施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人。

(二)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均按责任分工认真落实,完成工作效果优秀者,在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

(三)各成员必须执行领导小组的指令;对工作开展不力的个人系部将进行严肃追责。

(四)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药学系    2020年2月29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