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药学系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4-30 17:39  

 

2019年4月30日上午10点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药学系团总支组织成都、德阳两校区青年学子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直播结束后,药学系团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想。

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况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青年工作始终是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我们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作为系党总支书记,聚集立德树人,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首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厚爱和深情寄语,提高站位,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学生工作者的政治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切寄语作为我们开展好青年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其次,要努力成为青年学子可依靠、可信赖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深入到青年中去,和青年在一起。今天,我也是和我们系的青年学子一起集中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一起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带头做了分享。最后,在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面临的挑战面前,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做好青年工作的各项本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感召力,提高工作成效,切实肩负起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光荣使命和伟大职责。

C:\Users\fzc12\Documents\Tencent Files\413605335\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0430_143418.jpg

药学系团总支书记范志超:100年前的五四运动,中国涌现了许许多多优秀青年,用自己实际行动和力量奉献祖国,100年后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意义深远,让我们在感怀这段催人奋进的历史与人物的同时,也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团的工作和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工作中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关心青年,了解青年,关爱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一代一代青年人一定会带着中华儿女百年奋斗的“精神装备”,砥砺前行,义无反顾, 谱写无悔于新时代的美好人生篇章。

药学系专职辅导员欧阳忠发:五四精神带给我们最深刻的思考,就是要把国家的事作为自己的事,国家的危难就是自己的危难,作为高校辅导员,身担广大青年教育者和引路人的角色,在工作中要主动研究、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着眼于青年成长成才,关注学生所需、所盼,在高校育人工作中结合实际,不断丰富和拓展五四精神。

药学系学生会副主席青沁: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该加强对自身的管理,提高责任意识,增强担当精神,做好榜样,顾全大局,要善于从自己身上找不足并及时纠正,投身于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17级检验一班团支书曽虹铭:身为青年一代,我们的命运和祖国的未来紧密相连,我们要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作为一名医学生,更是要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学好专业知识,修好道德品德,以青春之我、担当之我、奋斗之我去筑梦、圆梦,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2018级药专一班学生申裕瑾: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传承五四精神,明辨是非,恪守正道,练就过硬本领,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做时代先锋。

药学系师生纷纷表示,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六点期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勇于承担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不断前进的历史洪流中绽放青春光芒,传承“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