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学科建设>>正文
药学系开展说实验教研活动
2019-09-27 16:57  

2019年09月26日,药学系在龙泉校区第三教学楼217开展了2019年度秋季学期说实验教研活动。系主任王建鹏、副主任孟保华博士出席本次活动,药学、中药学、药生、化学教研室主任、秘书及承担本学期实验实训教学任务的专兼职教师20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药学系副主任孟保华主持。

说实验活动开始前,系孟保华副主任主任强调,我系要紧密围绕学院制定的“培养高质量复合型技术技能性人才”总目标,结合药学系课程开设特点,在加强理论教学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实验实训教学质量,整合实验课程资源,以“社会需要、行业需求”为导向深入进行多学科联动共建实验实训。本次活动是我系为提升实验实训教学质量、整合实验课程资源,实现多学科联动共建实验实训项目的开创性尝试。希望各实验课程带教老师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最大、最优化利用现有资源条件,深化实验课程内涵,纵向拉伸实验深度,为培养懂理论、通技能、善思考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探索一套全新的实验实训教学模式。

图1.孟保华副主任动员讲话

活动过程中,来自4个教研室的9名代表教师分别对中药学、中药鉴定、炮制、化学技术、护用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天然药物学、分析化学等12门课程进行说实验。分别从实验项目设计、安排、具体教学方法及不足与改进方面进行阐述,充分展现了我系教师在实践教学过程中的思考与创新。

 

图2.说实验过程

最后,系主任王建鹏对此次活动效果表示充分肯定,对老师们对积极态度和辛苦筹备表示赞赏和鼓励,对此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教师重点表扬,并提出希望老师们继续保持认真严谨的态度、乐于创新的精神,重视实验实训教学在技术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整合资源,创建实验实训教学新模式,争做实验实训教学改革的模范、标兵。

图3.王建鹏主任总结讲话

此次活动圆满完成,活动效果超出预期。首次提出并初步确定了多学科共建实验教学项目创新想法,同时涌现出了一批勤于思索、敢于创新、乐于奉献的优秀教师,这对我系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