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学科建设>>正文
药学系召开2019年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2019-10-17 17:59  

2019年10月17日,药学系在龙泉校区艺术楼325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第二轮修订研讨会,系主任王建鹏、党总支书记况涛出席本次会议,药学、中药学、药理、化学等4个教研室主任、秘书以及各专业课程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建鹏主任主持。

图1 药学系2019年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会议开始前,王建鹏主任充分肯定了全系各教研室人才培养方案第一轮讨论修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本次讨论修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况涛书记站在为党为国育才的高度对此次修订作指导,强调要培养学生工匠精神、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加强教师队伍、校内外实验实训基地建设以为专业建设提供支撑,同时要关注学生成长过程、设计符合学生认知规律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图2 况涛书记作指导讲话

研讨会开始后,药学教研室秘书黄鑫、中药学教研室秘书罗林分别作人才培养方案第二轮修订稿报告,两位同志结合国家宏观政策、行业最新动态以及前期市场调研情况,对此次修订内容作了详细阐述,他们认为此次修订使得课程设置更加科学合理,与行业需求、学生学情更相适应,专业特色更加明显。

随后参会教师围绕药学和中药学两个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课程名称规范、课程整合与拆分、理论与实践学时学分比例等展开讨论,并提出修订意见与建议。通过深入讨论,与会人员全面达成了共识。

图3  参会教师进一步讨论修订方案

最后王建鹏主任作总结,对在此次修订过程中老师们的积极主动和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赞赏与表扬。同时提出两专业可分方向增设辅修课程模块,采用学生自愿自费选修方式,修完规定课程后发放相应辅修证书,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为药学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新思路和可行建议。要求各牵头人会后充分汇总梳理,形成人才培养方案第三轮修订初稿。

图4 王建鹏主任总结讲话

此次研讨会药学系全体教师通力合作和积极主动的工作氛围得到充分体现,药学、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得到进一步修订完善,同时碰撞出了人才模式创新的新思路与两专共性互融、特色并存的修订新想法,这为下一步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第三轮修订打下了坚实基础。药学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第二轮修订会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