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学科建设>>正文
2018级药学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赴四川省人民医院见习
2019-10-30 16:50  

为了拓展学生专业知识面,增强学生专业素养,强化学生专业能力,2019年10月29日下午,药学系2018级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全体学生在黄鑫、尚宁宁、夏满琼、施蕊四位教师带领下到四川省人民医院药学部见习。

根据见习方案既定目标,为了学习临床药学用药咨询工作要点、门诊药房的药品调配流程,静脉药物配置中心药品调配流程,该班学生分组分别到药物咨询门诊、门诊药房、静脉用药集中调配中心见习。当值临床药师郑兮为见习师生简要介绍了四川省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示范了为患者提供付费咨询门诊的流程,强调了药学服务的理念和医院药学面向患者的发展趋势变迁,并介绍了四川省人民医院药学部在患者医保审核方面的职责。门诊药房组长陈老师详细介绍了省医院门诊药房的工作流程,并带领学生学习了药品摆放与储存的要点与审方工作的重点。PIVAS带教教师侯畅细致介绍了建立PIVAS的意义,全程讲解了TPN、危害药物的静配流程,指导学生学习了处方审核以及摆药的要点,并着重介绍了四川省人民医院斥资购入的国内最先进的机器人静配设备,同时对未来同学们的工作去向提出了建议。

学生纷纷表示从本次见习中受益匪浅,不仅对临床药学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而且激发了他们对药学专业的学习兴趣,更加坚定了他们对专业的学习信心。本次临床见习是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特色实践活动之一,为我系不断改进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教育教学方法、强化学生实践能力、提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