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正文
我系学子走进大凉山,助力禁毒防艾脱贫攻坚
2019-07-23 10:33  

为加深对民族地区禁毒防艾状况的了解,服务乡村振兴战略,7月23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暑期志愿服务实践团结合专业特色,深入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开展以“禁毒防艾,青春在出发”为主题的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走进喜德县“爱之家”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工作站和喜德县强制隔离戒毒所参观调研,并向戒毒人员宣讲普及禁毒防艾有关知识和政策,以实际行动助力凉山彝族自治州打赢禁毒防艾脱贫攻坚战。

通过“爱之家”民警的介绍,实践队员们了解了工作站所地合作工作机制、站内运行情况及工作成效,对当地打赢禁毒防艾脱贫攻坚战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实践队参观远程视频探视点。该视频会见平台能为戒毒人员和家属提供便捷的远程会见和亲情沟通,从而加强对戒毒人员的帮教,提高教育改造效果。

走进戒毒所内心理治疗室,实践队员在驻站民警的引导下体验用于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心理建设的智能体感音乐放松减压系统。 

实践团队员们在喜德县强制隔离戒毒所教导员杨木果(左二)的带领下,参观了解戒毒场所内情况。

实践队员为喜德县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开展禁毒防艾知识普及和法治宣传教育。

实践队员通过“换水游戏”,与民警、戒毒人员互动,帮助戒毒人员“领教”艾滋病的传播速度,直观感受艾滋病传播的隐蔽性。

实践团师生通过问卷调查和个案访谈,深入了解当地禁毒防艾最新形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分析、形成解决方案收集第一手资料。

在了解到戒毒所内女戒毒人员普遍卫生习惯较差的情况后,实践团队员专门为女戒毒人员作了一场关爱女性卫生健康的相关知识宣讲。

在“爱之家”驻站民警的热情接待下,第一天的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