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正文
禁毒防艾,青春在出发
2019-07-24 22:01  

青少年是禁毒防艾的重点人群,为更好地帮助民族地区青少年拒毒防艾,7月24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暑期志愿服务实践团师生发挥专业特长,深入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分别为当地民族中学参加补偿教育的九十多名学生和正在星光篮球场训练的三十名小球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并组织相关情况的调研。

为调动和鼓励青少年参与禁毒防艾宣教活动的积极性,实践团为活动准备了印有禁毒防艾宣传标志的背包、雨伞等纪念品。图为实践团队员卢首君同学和谢先鹏同学正在搬运本次活动的小礼品。

图为实践团来到喜德县民族中学,卢首君、杨雨珂等实践团成员正在为参加补偿教育的孩子们发放戒毒防艾宣传册。

图为实践团青沁同学和徐薇同学为参加补偿教育的孩子们普及禁毒防艾相关知识,努力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防艾的良好氛围。

图为实践队员们带领孩子们开展“换水游戏”,通过形象生动的游戏,帮助孩子们认识艾滋病传播的隐匿性及其惊人的传播速度。

图为孩子们在实践队员们的积极倡议下,纷纷踊跃地在“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签名板上一笔一划、整整齐齐签上自己的名字,共同表达对生命的敬畏和参与禁毒防艾的决心。

图为实践队员、“爱之家”民警、县禁毒委工作人员一起为同学们发放了印有红丝带的书包等学习用品。

图为实践团队员谢先鹏同学耐心指导星光篮球场上的小朋友们完成禁毒防艾问卷调查。

图为实践团队员组织小球员们围坐在星光篮球场上,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和孩子们互动,帮助孩子们掌握禁毒防艾相关知识,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