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正文

同上疫情思政课  奏响爱国最强音

   药学系师生热议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0 09:44  

在防控措施科学有效,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四门思政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14点30分,药学系全系师生通过电脑、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多种方式齐聚云端,同时收看课程直播,四位专家的精彩讲授在全系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药学系党总支也在第一时间发起了线上讨论和云端分享。

                                                

药学系主任王建鹏:在抗击新冠肺疫情的战斗中,成千上万的医务工作者在国家民族危难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敢于挺身而出,舍小我,顾大我,他(她)们是新时代真正的英雄,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将他(她)们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况涛:四位大师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紧密结合,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用疫情防控中丰富而鲜活的事实和案例启迪学生,化基本原理为生动道理,通过深度解读和倾情讲述,深深地打动和感染着我们,为增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作出了示范。作为医药院校,我们更应把握好疫情危机中的教育契机,激励学子们以义无反顾、为爱逆行的医务人员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书写青年一代的家国情怀与硬核担当。

药学系团总支书记范志超:让我感到最触动的一点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是轻轻松松就能达到的,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我们应该正确引导学生认识此次公共卫生事件,坚定信心,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药学系学生会主席杨坤同学说:“从抗震救灾到现在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充分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疫情面前我们从未退缩,还记得入校时那句“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到今天才真正明白誓词的含义。”自疫情发生以来,杨坤同学从大年三十至今,一直在当地卫生院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在学习、工作间隙也不忘收看思政大课直播。

2019级药专3 班学生汪婷:今天,我上了人生最特殊的一堂课。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延缓了我与老师、同学、朋友相聚的步伐,但却让我们的心彼此更加贴近。身居湖北孝感的我,常常收到来自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关心和问候,让我倍感温暖。“汶川女孩”佘沙学姐心怀感恩支援“抗疫”,为我们川护学子树立了榜样,我也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更加刻苦地投入到停课不停学中,坚持线上学习,用知识缝制铠甲,练就过硬本领,披甲上阵 ,回报社会。
2018级药学1 班学生青沁: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带头尊重科学,敬畏自然学,用所学的专业知识积极宣传食用野生动物对公共卫生安全构成的重大隐患。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推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成为人人自觉的遵循。

2018药学4班王彤同学: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它也体现在了这次战“疫“中,面对疫情举国上下众志成诚,守望相助,没有一个人置身事外,也没有出现过一个人的桃花源,我们宅家也要做贡献。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这场疫情阻击战一定可以取得全面胜利,而经历此次疫情大考过后,我们将会迎来一个更加强大更加稳定的中国。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