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正文
药学系成功举办首届“神龙工匠杯”中药传统技能大赛
2021-06-18 16:00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传统技能,培养青年学子的“工匠精神”,推进“以赛促学,学赛结合”,2021年6月16日,药学系举办首届“神龙工匠杯”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学院副院长姚永萍、教务处副处长向俊蓓、药学系主任孟保华、药学系党总支书记施晓莉、中药学教研室全体教师、教学科学生科相关教师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药学系中药学专业全体学生于现场观赛。

 

姚永萍副院长为比赛致辞。她要求参赛选手既要赛出成绩、赛出水平,树立榜样;又要保持学习热情,继续夯实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同时,姚永萍副院长希望参赛选手通过本次技能大赛不仅提升专业技能,更重要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省级、国家级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奠定基础。 

姚永萍副院长致辞

比赛经过前期药材性状与真伪鉴别初赛选拔,共14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形式为中药知识竞赛,含必答题、抢答题、论述题三种类别。经过激烈角逐,2019级中药学1班鄢钰霞同学、2020级中药学3班李茜茜同学荣获一等奖,另评选出二等奖同学4名,三等奖同学8名。

 

赛后,孟保华主任作活动总结。他指出,本次大赛巩固了学生在中药材性状识别、真伪鉴别方面的理论知识水平,增强了学生实践操作能力,也锻炼了学生心理素质与逻辑思维能力;同时凸显专业特色,较好的促进中药学专业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

迎建党百年,展国药精髓。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通过本次活动,形成中药传统技能大赛标准化规范化比赛流程,促进药学系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一步提升了药学系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为学院参加2022年省级和国家级中药传统技能大赛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