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正文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
2021-07-24 09:3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青春正当时,永远跟党走”社会实践团队于7月20日至7月23日前往大邑县建川博物馆、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及邛崃市天台山镇三角村开展以学习党史知识和服务乡村健康卫生振兴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共有24名师生参与了本次实践活动。 

学院各“三下乡”实践团队出征

   

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为药学系实践队伍授旗

 

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凝结着我们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实践团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来到了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和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通过现场实践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顽强拼搏、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中流砥柱馆现场实践学习

   

石塔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现场实践学习

   

向革命先辈敬献鲜花

三下乡实践团成员以手语舞的形式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精神饱满,动作有力,表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在邛崃市高河镇的“红色高河”长征小道,实践团队开展了“重走长征路,弘扬爱国情”活动。途中遇到了大雨倾盆,同学们一路歌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始终坚定地走在道上,看到了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参军广场等场景,在行进中寻访“红色足迹”、铭记“红色精神”,切实感受到了革命道路的漫长曲折和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

   

    实践团在邛崃市天台山镇三角村慰问并访谈了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罗朝忠;年仅16岁就入党,有68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勋礼;参加过中印边境战争的通信兵杨宗洪。聆听他们讲述艰苦奋斗的故事,学习老党员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学生代表绕党的百年故事以及英雄人物等内容,为社区居民分享了一个个振奋人心又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描绘出了建党百年来的人民拼搏奋斗精神图谱故事,抒发着对党,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深厚感情。

 

实践团队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团队力量”红色实践体验项目,重温党史忆初心。活动通过“鼓动人心”“党史编年论”“神笔马良”等红色实践体验项目,在活动中学习党史,锤炼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品质。

 

   

学好百年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每一位革命先辈,每一个红色故事都是一座精神的丰碑,都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传承。通过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实践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