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速递>>正文
药学系开展“中药材性状鉴别”专题讲座
2020-10-14 17:28  

 为了夯实中药学专业学生专业基础知识,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2020年10月10日下午,药学系主任孟保华邀请成都荷花池中药材专业市场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兼质管经理黄晓刚到学院作“中药材性状鉴别”专题讲座。2019级中药大专1、2班、2020级中药专业扩招(退役军人等群体人员)班学生参与本次讲座。讲座由药学系主任孟保华主持。

 

   黄经理结合自己多年的中药材鉴别工作经验,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为学生现场分析了他精心挑选的多种典型中药材标本真伪优劣的性状特征鉴别要点。他强调性状鉴定是中药材质量鉴别的常用方法,也是中药材质量把控的第一关,希望在座学生加强《中药鉴定技术》课程的理论学习,切实提高专业技术技能。

     讲座期间,学生现场与黄经理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不仅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特色,而且增强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和专业自信,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