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速递>>正文
药学系中药学专业圆满完成2020年野外见习
2020-10-30 14:37  

 2020年10月17日至18日,药学系中药学专业2019级、2020级(扩招班)全体学生赴彭州市小鱼洞镇中坝村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野外采药见习活动。该活动由药学系主任、中药学专业带头人孟保华副研究员牵头,中药学教研室具体组织落实。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的严铸云、马云桐、陈新等5位知名生药学专家、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受邀担任此次见习的指导专家并分别带队,中药学专业教师罗林、何元松、禹亚杰、尚宁宁、李梦琪及辅导员郭璐随队,共同保证学生的专业教学质量及见习安全。

 

药学系领导与校外专家合影

     

  本次见习活动中,同学们克服连日阴雨天气带来的湿冷、山路泥泞等不利条件,干劲十足,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翻山越岭,完成100多种药用植物的辨识、采集及标本制作。在两天的见习活动中,同学们采集并完成了黄连、厚朴、川芎、车前草、川木通、大黄、黄柏、鱼腥草、香薷、石韦等重要川产药材的标本制作。

   

 本次野外见习让书本上的刻板文字变得生动,是理论与实践教学的深入结合,是寓教于乐、寓学于乐的完美体现,同时也是课程思政的典型案例。通过此次见习,不仅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培养了其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也使中药学专业教师在探索教学新方式,进一步推进理实一体化教学的过程中得到了新的启发。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