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系部概况
 
 系部简介 
 系部领导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简介
 
药学系简介

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开设有药学、中药学2个专业,设有3个行政管理科室和4个教研室。药学专业为四川省教育厅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同时也是学院首批特色专业,在国内率先提出以社区为导向的"药事照护服务型人才”的培养理念,其人才培养模式为“德能井举、行业相融、课岗相适、协同创新”。中药学专业以培养质量为核心,市场需求为导向,在中药鉴定技术与中药炮制技术等重点技术领域内,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其人才培养模式为“德能井举、校企相融、岗课表知行合一"。药学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积极推进实习就业促进工作,毕业生深受市场和用人单位亲睐,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

目前,全系拥有在校学生1500余人,院内外专兼职教师近60名,其中博士7名,硕士32名,“双师型”教师36名,高级职称者9名。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校院企合作成效显著,建有校内公共基础实训中心、药学实训中心、中药学实训中心,专业实验实训设备总值2000余万元。校外专业见习、实习条件优越,拥有高水平实习基地38家,完全能满足学生专业见习、实习需要全系教师共承担各级各类课题26项,其中厅局级及其以上课题7项;获研究成果奖及专利3项,其中获四川省教育厅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成果一等奖1项。主编的国家级教材7部,公开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其中SCI 4篇。

全系坚持将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秉承“明德、精技、济世、创新”的校训和“五爱五尽”的学院精神,通过社会实践和课外活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6级药学专业3班获团中央“活力团支部”荣誉,药学系团支部获“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同时以就业为导向,以综合职业能力提升为核心,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健康四川建设提供基层健康服务人才支撑。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