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正文
以老带新传帮带 薪火相传共成长——药学系辅导员队伍建设经验交流
2024-01-08 17:04  

为提高药学系辅导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自身业务技能,使新入职专职辅导员能够适应新形势下具体工作要求,1月5日,药学系开展“以老带新传帮带 薪火相传共成长”辅导员队伍建设经验交流会,药学系施书记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首先为“以老带新”指导教师颁发聘书,随后会议围绕“新进辅导员话成长、结对指导辅导员讲思考”进行深入交流。


在经验分享交流环节,马丽老师从方向点播、携手同行、应需送招三个方面,分享带新思路和学生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危机处置、基本业务等工作经验和方法,帮助新进辅导员迅速转变辅导角色、适应岗位,快速成长。郭璐老师从个性化指导、逐步推进、阶段性指导交流与总结方面,指导辅导员在成长路上不断地适应新的需求和挑战。


党总支书记施晓莉总结了我系的学生工作情况,肯定了各位辅导员的工作成绩和效果,并传达了学院党政领导对辅导员工作的要求和建议。她希望全体辅导员老师主动思考、积极学习,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发挥团队育人成效,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化、系统化培养。

此次辅导员队伍建设经验交流会,倾囊相教“传”,悉心竭力“帮”,以身作则“带”,以传帮带形式,老辅导员的“经验”和新辅导员的“活力”相互碰撞,“传”出智慧,“帮”助成长,“带”出成效,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