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及对外>>产学研合作>>正文
走访用人单位深入调研 提升支部就业指导能力
2022-05-16 10:00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就业指导进支部 凝聚就业指导服务合力。药学系党总支行辅支部党员分别赴位新荷花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泉源堂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本次走访用人单位是为了让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中药和药学两个专业的社会需求注重提升党支部党员就业指导能力。

通过现场参观支部党员对用人单位的初创史、发展历程、企业发展理念,业务范围,员工规模及发展模式等有了详细的了解。新荷花以“中药炮制、生产、销售”为特色,对中药专业各层次人才的需求量大。泉源堂是一家医药电商公司,以“网上药品零售”为主打业务,拥有多家天猫旗舰店,同时线上和线下同步营业,对药学专业的实习和就业人才需求旺盛。

 

师生代表走访调研新荷花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

在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行业现状、用人条件、岗位需求,培训晋升、薪酬福利、在岗评价及用人招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关乎毕业生未来就业及指导学生高效就业等系列需要进行深入沟通了解。在用人需求方面,新荷花更关注学生专业背景和务实的工作态度,能接受生产线的工作环境,在普通的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获得晋升和发展。而对于以“药品零售”为主的泉源堂更看重学生是否具有较好的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细心认真的工作态度、数据统计、办公软件的使用等方面的能力。

 

师生代表走访调研成都泉源堂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我系有6名毕业学生在新荷花饮片公司就职,就业学生代表唐松龄分享了在新荷花饮片公司的工作经历,表示自己很喜欢中药炮制这份工作,进入岗位后不断学习,收获很大。我系有27名毕业学生泉源堂就职,并已有3名同学成为门店店长。两家单位均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表示高度认可,并对未来产教融合具体深入合作充满期待。

此次走访通过实地调查,更真实、全面、深入的了解企业当下最新人才需求,以“走出去”的方式拓宽了支部党员的眼界,入眼入心地掌握了企业用人的最新动态,以此导航,促进党员同志时刻不忘自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牢牢抓住“学生就业”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对学生就业进行精准、高效指导,让学生学有所用,学有所为。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