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速递>>正文
药学系开展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2022-05-13 14:00  

为进一步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鼓励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相关理论与实践研究,努力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5月11日药学系邀请学院思政部毛中特教研室主任邓海龙副教授为药学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开展“如何申报课程思政类课题”专题培训,思政部主任王景副教授、药学系党总支施晓莉参加培训会。

邓海龙副教授从各类课题申报要解决的共性问题、立足课程思政可以研究哪些问题和课程思政课题申报应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展开讲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让辅导员老师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思政课题的落脚点是“立德树人”,课题研究时要充分体现育人的本质。他还结合思政教研实际工作讲述了如何加强思政理论知识学习以及如何善于从日常工作提炼总结的方法,避免出现“有工作没理论”、“有素材没逻辑”、“零散化没系统”等误区。

在座谈交流环节,辅导员老师们分享了当前科研课题研究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困惑,邓海龙副教授一一耐心作答,为辅导员老师们开展课题申报工作提供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此次专题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内容深入浅出,在思考中谈启示,辅导员老师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紧密结合当前思想政治教育热点、难点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迎接挑战与机遇,不断提升科研探索的工作激情与创新精神。

1736C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