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学科建设>>正文
强化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建设,修订人才培养方案
2018-09-27 12:02  

为进一步促进医学检验专业建设与发展,深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18年9月27日药学与检验系在成都校区综合楼225会议室召开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四川华西医院龙泉分院检验科主任彭萍教授、华西第二医院检验科崔亚利副教授、华西第二医院检验科石华副教授、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史光霞副教授、药学与检验系党支部书记况涛副教授、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负责人苏国明老师、专职教师王佳妮应邀出席会议。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带头人王贵年副教授主持会议。

王贵年副教授就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及其人才培养方案做了简要介绍,并强调了现行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与不足。他指出医学检验专业紧跟国家相关规定与政策,坚持学院“立德树人、尚能精技、凸显特色、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就业为导向,遵循临床发展规划,定期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他希望在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能够根据专业相关用人单位的用人需求,进一步完善医学检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应邀专家从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角度出发,在专业课程设置、实习大纲制订、实习基地拓展、毕业论文设计、学术讲座等方面纷纷提出建设性建议与意见。他们一致认为全能型医学检验技术人才应该具备医学检验技能、临床医学知识、医学写作等多方面的能力,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应注重强化学生基础知识、培养学生专业素质与能力方面的课程设置。其中,彭萍教授提议课程设置应突出检验实验室前、中、后期的技能教学,培养具备实验前准备、实验室内部控制以及实验后解读实验报告能力的实用型人才。此外,石华副教授提议在专业新科技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应注重分子生物学检验技术方面的教学,鼓励学生考取PCR等上岗资格证,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与就业优势。

况涛书记作了会议总结。她指出专科教学是以就业为导向,在政府指导下以服务区域经济为主线。她对四位专家的宝贵提议表示非常的认同与感谢。她表示四位专家的建议对于我系建立健全的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系部将在四位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并以此为引领,落实相应的教学、实习与学生就业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