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学科建设>>正文
赛教学技能 展教师风采—药学系举行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0-04-16 21:42  

为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开展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水平,药学系于2020年4月16日下午在瞩目平台举行了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药学系主任王建鹏、党总支书记况涛、副主任孟保华及各教研室主任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对比赛进行指导。经过各教研室的初赛选拔,共有5名参赛教师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孟保华主任对比赛注意事项及规则进行了说明。随后王建鹏主任强调了举行本次比赛的目的及意义。为使比赛顺利进行,他对比赛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我系要将教师教学竞赛作为常规活动每年进行开展,为青年教师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二是通过对本次比赛的摸索,使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变得常态化,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同时,强化专业素养;三是青年教师要在比赛中找差距,取长补短,不断进行教学反思与总结;最后希望评委老师能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评分细则综合评价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随后,5名参赛教师依次进行了教学展示。参赛教师围绕教学内容组织教学,精心设计每个教学环节,充分发挥多媒体教学的优势,有效利用课程资源及教学平台进行教学。在紧张的比赛中,参赛教师各显风采。

最后,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况涛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况书记首先对参赛教师的精心准备给予了肯定。随后她指出,我们要坚持以生为本,以师为根,引领教师专业化发展。任课教师要把握高职院校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探索有效的教学方法,营造良好的课堂教学氛围,挖掘课程资源,体现课程思政,树立全心育人理念。最后她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提高的目的。

本次比赛达到了预期效果,不仅大大提升了药学系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送了优秀选手,而且为青年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我系教师的综合素养。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