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学科建设>>正文
药学系开展2022级中药学专业野外见习
2023-06-08 09:54  

2023年6月2日至6日,药学系组织中药学专业2022级全体学生赴彭州市小鱼洞镇中坝村进行了为期5天的野外采药见习活动。该活动由中药学专业带头人孟保华副研究员牵头,中药学教研室组织落实。成都中医药大学何冬梅副教授、吴清华老师应邀指导本次野外见习。中药学教研室全体专职教师与药学系教学科研科工作人员、专职辅导员带队,共同保证学生的专业教学质量及见习安全。

本次见习活动是中药学专业理论与实践教学的深入结合。在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完成了100多种药用植物的辨识、采集及标本制作,并从中掌握了药用植物鉴别的方法与常见药用植物的鉴别特征。

本次野外见习以促进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出发点,以培养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导向,既拓宽了学生的专业知识面,又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进一步提升了中药学专业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