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正文
在志愿服务中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03-23 09:27  

初春三月,虽春寒料峭,但川护的校园却已是生机勃发。3月22日下午,阳光明媚,我院德阳校区迎来了一批小客人。德阳市特殊教育学校27名学生在德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彩云、德阳特殊教育学校杨海等老师的带领下来我校参观,走走校园路,提前感受大学校园的氛围。药学与检验系党总支书记况涛、张慧老师、范志超老师、药学与检验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况涛书记对市残联领导、德阳特殊教育学校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药学与检验系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与特校的小朋友们“一对一”结对参观了我校的校内各类教学设施。

IMG_256

况书记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接着参观了我校正大门南丁格尔雕像,“南丁格尔”是护士精神的代名词,她是世界上第一个真正的女护士,开创了护理事业。

IMG_256

接着,在参观实训楼3D数字化实验室的时候,况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们人体器官及其发挥的作用。

IMG_256

接着,在微生物实验室内,实训部教师王佳给孩子们进行健康宣教,她强调了洗手的重要性,耐心地教孩子们七步洗手法,孩子们认真的举着双手学习着,很多同学们都参与到洗手的教学过程中来,几位特校的带队老师们都说这项内容特别好,简单却有意义!

在参观操场时,药检系的同学们热情地邀请特校的孩子们参与到他们正在举行的趣味运动会当中,孩子们非常开心的和志愿者一起参与了协力竞走、四面楚歌等游戏,场上精彩纷呈的比拼连连,比赛项目成为欢乐的赛场,整个过程高潮迭起。

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在运动场上尽情挥洒完汗水后,志愿者们邀请孩子们到他们的寝室进行了参观休息,虽然有的小朋友没有办法进行正常沟通,但是从他们脸上,相信从大哥哥大姐姐的整洁干净寝室中感受到了魅力,有一个小朋友在参观寝室的时候跑到一名志愿者大姐姐的身边,用比较模糊但是非常洪亮的声音说出“好看”的词汇。

095A5474

药学与检验系在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积极通过社会实践和课外活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于2018年3月5日成立系志愿者服务队。德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是德阳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成立于2005年9月,面向全市招收适龄入学的聋、哑、智障儿童实施学前康复、九年义务教育、大龄职业教育服务。我系大学生志愿者们将从关爱特殊儿童开始,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带着一颗爱心出发,在志愿服务中磨炼自己,增强社会责任感,实现新作为,在服务关爱社会中贡献青春正能量。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