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正文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传承红色基因,服务群众办实事
2021-07-25 18: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青春正当时,永远跟党走”社会实践团队于7月22日至7月23日在邛崃市天台山镇开展了“安全用药指导科普课堂”健康知识宣讲及“温暖同行,安全同伴,守护安全假期”儿童安全知识培训。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服务社区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勇担健康使命,助力基层健康事业发展,将党史学习做深做实。

药学系协同太极大药房就高血压和骨性关节炎的合理用药注意事项向村民进行宣讲。同时学生对当地村民安全用药掌握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并对村民进行家庭常备药知识普及,帮助了解村民树立安全用药基本知识。

 

在太极大药房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免费为村民赠药活动,帮助村民做好常见病的疾病预防。

 

    实践团队为邛崃市天台山镇马坪村道路进行了路面清理,并帮助81岁的低保老人杨兴翠打扫边道卫生,除草,做农活,整理家务。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劳动教育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寒暑假期,农村环境复杂,安全隐患较多,孩子们缺乏家长监护,缺失安全防护应对知识及能力。为了走到最后一公里,守护孩子们的假期安全。实践团队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大学生社会实践公益活动”为依托,开展“温暖童行,安全童伴,守护安全假期”儿童安全知识培训。通过采用游戏化娱乐化的方式开展“风险识别”、“防灾避险”和“应急救护”三方面的安全知识普及与实践演练,提高农村儿童的安全意识。 

 

白色画布铺地,笑颜共绘蓝图,实践团队与天台山镇的留守儿童们,一起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共绘建党一百周年蓝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奋进新时代,书写青春华章。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