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检系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建之家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及对外  学生园地  办事指南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速递>>正文
药学系组织开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习培训会
2020-12-18 16:54  

为了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对学生专业发展工作的支持和引导,2020年12月16日下午14时,药学系于龙泉校区艺术楼325会议室召开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为主题的辅导员学习培训会,学院教学督导专家王建鹏、药学系主任孟保华、药学系党总支书记施晓莉、教学科学生科相关教师以及药学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施晓莉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孟保华主任就药学系创立过程和当前药学系辅导员及学工队伍建设现况进行介绍,强调新时代的人才培养工作,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作为辅导员要保持高度政治素养的同时,亦要全面掌握学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了解相关学科知识前沿,以便于工作开展和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指导服务。

     

      接下来,王建鹏专家全面解读了我系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实施现况,详细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定义与作用、辅导员掌握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目前人才培养方案中出现的问题等,尤其强调了辅导员作为学生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双重角色下应发挥的专业培养指引作用。 

 

王建鹏专家解读《药学系人才培养方案》

药学教研室秘书黄鑫老师从教学课程角度切入,以生动而形象的方式解读了药学专业基础课程与核心课程设置的背景、意义和作用,并与辅导员进行沟通交流,分析了药学系学生当前学习现状、需克服的难题和下一步师徒制班级的课程设置计划。中药学教研室主任罗林老师从招生背景、培养目标及就业面向等几个角度,全面细致地解读了《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并结合调研数据分析中医药行业的发展现状、国内相关政策支持以及未来几年中药学专业的人才走向和前景目标。       

黄鑫老师解读《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罗林老师解读《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最后,施晓莉书记作培训总结,她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教师和辅导员要通过多种途径去了解学生、走近学生,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育人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培训会,药学系全体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药学系人才专业培养内涵、学科基础及人才培养方向,为今后做好学生学业、就业指导,科学有效地开展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任邮箱 | 书记信箱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

电话:028-84634112   邮编:610000